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提速攻坚 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旺

2024年02月19日 22:11: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塑造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抓好转型升级,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建好用好鳌江实验室等科创平台,加快推动大孵化器集群建设,深化智能装备产业强链补链,深化“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动改革开放,加强与友好国家地区的合作交流、民间往来,聚力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持续打响“优学平阳”“健康平阳”等品牌,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开放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领悟,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县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金融文章,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大力为实体经济“引资、引智、引商”,加快推进南麂基金岛建设,助力平阳产业的迭代升级。要防范金融风险,落实好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深入开展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防范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精神,及全市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上来,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发动学、融会贯通学,全方位掀起学习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的热潮。要对标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把政治领航铸魂作为根本,把提升能力水平作为重点,把赋能队伍体系建设作为关键,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突出营商环境宜居宜业本底、强产兴业核心、助企强企根本、汇才聚人关键、招大育强重点,全面打响平阳营商环境品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要开足马力奋力攻坚,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强化实干攻坚,持续做好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强城行动、入企帮扶、项目攻坚、平安建设等工作,为全面夺取“开门红、开门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振丰赴平阳县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守牢“红色根脉”,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用好“省一大”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大做强平阳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深入做好“红旅融合”文章,全力攻坚文旅项目招引,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要攻坚“强城行动”,打破县域经济的固有思维,深入实施“小县大城、产城融合、组团发展”战略,深化“一环五片”协同发展,加快构建“一主一副两廊三区”城市发展大格局,全面提升县城人口产业承载能力,全面构建“大城重镇”发展形态,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要突出“产业转型”,持续抓好产业提能和项目提质,做强产业支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锚定“千亿强县”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共同富裕”,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底线,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富民增收,切实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打造强村富民样板。要发力“三个基层”,坚决守牢党的基层阵地,切实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实现基层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落实“首要任务”,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竞跑姿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持续兴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热潮,全面激发商贸、旅游等消费市场活力,“一企一策”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全力确保“开门稳、开门红、开门赢”。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提速攻坚 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