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专家支招赶走节后综合征

2024年02月18日 15:56: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春节假期结束,大家都返回工作岗位,但不少人出现了紧张困倦,上班打不起精神,焦虑、失眠等症状的节后综合征。对此,县中医院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调节作息、饮食,适当增加运动,帮自己尽快恢复到良好工作状态。

  在平阳县中医院,前来咨询就医的市民中不少是因为出现失眠、乏力、肠胃不舒服等症状。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林东说,“春节聚会少不了开怀畅饮畅食,过度进食不仅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加重胃肠道负担,还容易引起潜在的隐性疾病突发。除了过度吃喝,还有熬夜追剧、外出旅游等各种活动都容易打乱以往正常的节奏,导致部分市民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困倦、焦虑、失眠、恶心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都是‘假期综合征’的典型表现。”

  林东建议,要尽快恢复规律的生活,保证充足睡眠。同时,睡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用餐荤素搭配,三餐时间固定,如果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在腹部上下轻轻按摩,可有效减轻症状。另外,为了身心愉悦,快乐地工作、生活,可以安排轻度运动,如散步、慢跑、瑜伽等,多给予自我积极的心理暗示。遇到严重的次生疾病及症状者,应及时就医。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专家支招赶走节后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