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4年02月17日 19:07: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唯一) 2月17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鳌江等地,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孟晓斌首先前往金科集美华庭,详细检查高层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间及电井内是否堆放杂物、电瓶车充电是否规范、消控室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孟晓斌前往坡南街,检查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安全工作。他强调,坡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提升城市竞争力、改善百姓民生、推进转型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精心规划建设,严格质量管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速提质提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坡南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打造成平阳城市文化的靓丽名片。

  

  

  在铁路平阳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孟晓斌详细了解客流量、站内旅客返程出行及服务保障,高速站口及交通要道春运期间车流量变化、人员值班值守、安全措施、疏堵保畅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相关单位特别是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准研判形势,聚焦重点路段、重要时段、易堵点等,加强道路秩序管控疏导工作,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要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应急管理,加大路面巡逻排查管控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不断优化旅客疏运服务,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阳阳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