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压实责任除隐患 筑牢防线保安全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4年02月09日 23:19: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斌) 2月9日,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干部过关”意识,切实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长孟晓斌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奔,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调度中,章寿禹视频连线各乡镇、平阳经济开发区,听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期间返乡过节人员增多,各类群体性文化活动随之增多,给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扛起来,转变值班值守理念,做好1/3干部轮班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日调度、日分析、日研判”等制度,合理配置处突力量,县纪委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开展远程调度、现场督导,不折不扣把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位。

  章寿禹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把平安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大巡防”等行动,压实“村自为战”责任,闭环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规范烟花爆竹销售端、燃放端,持续加大大型活动排查管控力度,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力度,做好旅游景区应对人流高峰应急预案,强化巡防监控严防森林防火,备齐物资、加大宣传严防雨雪冰冻次生衍生灾害。

  章寿禹要求,要树牢“争先”意识,全力抓好为企服务。要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持续跟进、全力破除企业面临的困难。要对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进一步细化,逐一制定方案,形成清单,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要坚守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在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压实责任除隐患 筑牢防线保安全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