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家门口感受“诗与远方” 凤湖书苑驿入选首批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

2024年02月07日 16: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驿和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名单公布,我县凤湖书苑驿成功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什么是共富风貌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富风貌驿是推进城市小微空间提质增效的一条捷径——合理利用边角空间、桥下空间、行政企事业单位可供公众使用的空间等各类闲置或低效的小微空间,以及各类闲置、废弃或功能单一、低效利用的公共建筑,依法依规用作休闲、公共服务、体育健身等功能。

  

  

  凤湖书苑驿位于昆阳镇凤湖公园入口位置,是我县打造“书香平阳”的地标性建筑。该驿站围绕“沐光”和“绿色”理念,营造室内空间与室外湖景相互交融的意境,引入新华书店,以“书店+”的创新模式,集阅读研学、图书销售、教育培训、文化体验、亲子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出一个主题鲜明、设计新颖的综合性多功能阅读场所及城市文化会客厅。

  此外,驿站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将阅读、咖啡、音乐等多元因素有机融合,为市民、游客提供交友聚会休闲、品味平阳文化的好去处。凭借别具一格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底蕴,这里已成为当地青年的新兴打卡地,不定期举办的亲子活动、阅读分享会、各类沙龙等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共富风貌驿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挖掘和探索城乡风貌建设中的新方法、新理念,做优功能、做美环境、做高品位,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打造了一批既有平阳共性,又有自身特性,既注重物质共富,又注重精神共富的全县域大品牌,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可游、可赏、可感的共富体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在家门口感受“诗与远方” 凤湖书苑驿入选首批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