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参加第八代表团审议:加快“环南雁荡山一体化”发展 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

2024年02月06日 17:03: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2月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来到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并就少数民族人才引育、“环南雁荡山”一体化发展的整体规划、顺溪古建筑群保护、改造提升西部山区道路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深刻、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既立足当前和长远,又兼顾现实,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切实可行,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得力。

  孟晓斌充分肯定了顺溪镇、南雁镇、青街畲族乡对全域旅游、缩小“三大差距”、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所作的贡献。他指出,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在乡村振兴和西部发展上加大投入,“环南雁荡山”全域旅游发展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周边乡镇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在这过程中要抢抓机遇、争先作为,加快融入“环南雁荡山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布局,为西部成为县域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晓斌强调,要强化大项目带动,谋划好更多旅游品质提升项目,加速推进环南雁荡山道路改造提升,联动周边乡镇塑造南雁旅游品牌,提升“大南雁”品质。要强化特色化发展,聚焦农文旅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做全旅游配套、做强旅游伴手礼、做热旅游活动,提升文化旅游的消费集聚力,激活“大南雁”旅游业态。要坚持均衡式提升,围绕缩小收入差距、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做文章,真正回应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大南雁”共同富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孟晓斌参加第八代表团审议:加快“环南雁荡山一体化”发展 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