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2月05日 21:18: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金裕军、李先锋、宋方剑、林宣东、林海丹、刘桂,秘书长陈均眺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桂雷、李阳阳、朱园园、金宗来、王毅、王奔、周炜、华怀健、林华、金启浩、王文胜、陈圣雷、陈先夏、朱邦丰、金献涛、屠霁霞、詹强、洪志亮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卸任的历届县政协主席,在平的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县工商联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2023年度优秀界别活动组和履职突出委员、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

  县委书记章寿禹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

  章寿禹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章寿禹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奋进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彰显平阳担当”的战略部署,牢记使命,履职担当,切实做好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在平阳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要筑牢政协之魂,在学思践悟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对标看齐中坚定政治忠诚,在奋进赶考中把稳政协方向,不断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把准发展之要,聚焦发展添动力,发挥优势广牵线,突出重点强监督,不断提升善作善成的干事能力。要坚守为民之心,广听社情民意,广纳民生关切,广聚合力共识,凝聚众志成城的奋进合力。要强化立身之本,在自我革新中打造一流机关,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委员担当,在求真务实中展现政协形象,练就履职尽责的深厚内力。

  陈栋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肩负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全县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团结奋发的时代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坚持县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