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参加第一、第三代表团审议

2024年02月04日 23: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2月4日下午,县长孟晓斌来到第一、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计划、预算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代表们从全县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高技能人才引进、品牌活动打造、县域高中发展顶层设计、象棋后备人才培养、技师学院谋划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招商引资新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孟晓斌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不时回应代表关切,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大家的好建议,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在今后工作推进中逐步予以落实。

  

  

  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孟晓斌强调,昆阳镇是县城所在地,首善之区更要在新一年中拿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昆阳“稳”“进”“立”的实绩实效走前列、做示范。要高位融入“强城行动”,大力推进老城焕新、新城崛起、昆鳌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将平阳城市核心区建成温州城市化进程的大花园,建设现代新城标杆;要高标推进“产业振兴”,坚持走具有高附加值、高创新率的现代工业、高端服务业、农旅深度融合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要高质迈向“共同富裕”,聚焦富裕、幸福、平安三大关键指标,打造更多亮点标杆,塑造民生优享优势。

  

  

  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孟晓斌强调,要聚力一体化,紧盯北港新城重点区块打造,加快构建西部乡镇“互联互通”交通圈,深入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治”行动,全面擘画城市发展版图;要聚力特色化,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传统+新兴”双线并进,放大红色资源、山水禀赋优势,真正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底座;要聚力品质化,找准“扩中提低”路径,提质公共服务供给,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强化基层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共同富裕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胜,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锋参加。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参加第一、第三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