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2024新春乡贤招商推介会召开:凝聚乡贤力量 共商发展大计

2024年02月04日 23: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畅叙浓浓乡情,共商发展大计。2月4日,2024新春乡贤招商推介会召开。各省市浙江商会、温州商会平阳籍会长,各地平阳商会代表和在外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家乡变化,共谋发展良策。

  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孟晓斌、王奔、周炜、华怀健、金献涛,南麂列岛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近年来,平阳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转型,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向好、加速转型的可喜态势。202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711.8亿元、总量跃居26县第一,跻身全省前50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在推介会上,与会乡贤敞开心扉,各抒己见,重温故乡记忆,同时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感到自豪。乡贤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家乡号召,为家乡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牵线搭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户家乡,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体家乡父老对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各界平阳乡贤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各界平阳乡贤继续发扬“平阳精神”,抢抓发展机遇,走在时代前列,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平阳情怀”,把对家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转化为回报社会、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弱势群体,继续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各方面贡献力量,助力家乡的共同富裕建设。希望大家充分看到“平阳机遇”,发挥自身智力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和信息优势,帮助引荐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优质人才落户平阳、扎根平阳,共同为家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还播放了专题宣传片。驻点片组、招商大使和项目代表作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2024新春乡贤招商推介会召开:凝聚乡贤力量 共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