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悉心领会精神实质 全面对标坚决落实

2024年02月02日 23:0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2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传达市委书记张振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传达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陈栋传达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悉心领会市委市政府一贯到底的政治定力,坚定紧跟追随的思想自觉,整体理解、系统把握,确保做好一体贯彻落实。要悉心领会去年以来温州取得的瞩目成就,树牢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实干担当谱写新篇章。要悉心领会“深入实施‘强城行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目标路径,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奔跑”的竞跑姿态全力以赴干好新一年工作,增强奋进争先的实干担当。要悉心领会张振丰书记对平阳的关心关爱,切实把关心和勉励转化为推动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共富标杆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攻坚“强城”,不断提升县域承载力、开放融通力、人口集聚力,全力打造“小县大城”的平阳样板。要锚定项目,拿出抢项目的“狠劲头”、促达产的“硬招数”、增值化的“优服务”,全力打造“招大引强”的平阳样板。要聚焦民生,全力缩小收入差距、城乡收入、东西差距,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平阳样板。要抓实党建,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锻强干部铁军、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打造“红色领航”的平阳样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标准贯彻落实好省市决策部署,特别是市两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凝聚发展共识,强化实干攻坚,扎扎实实干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市两会精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深度融入全市“强城行动”“四大振兴”等重大战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冲刺“开门红”,全力以赴抢开局稳增长,持续做好入企帮扶等工作,抓好新建、续建项目进度,抢抓春节消费升温机遇,为“开门红”打牢基础。要切实抓好除险保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全力推动隐患清零,全力以赴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造浓节日良好氛围,统筹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保障弱势、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需要,精心谋划民风民俗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要严明纪律守好底线,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严格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动全社会营造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悉心领会精神实质 全面对标坚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