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成立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白酒小作坊协会

2024年02月02日 15:39: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周启来) 2月1日,平阳县白酒小作坊行业协会成立仪式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白酒小作坊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我县有着悠久的酿酒、制粬历史,酿造业曾盛极一时,随着时代的发展,自产自销、零散式酿酒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我县白酒小作坊行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我县立足本地实际,以食安国省联创为契机,狠抓食品小作坊“标准化建设、园区化管理、文旅化融合、数字化监管、阳光化共治”,构建起“1534”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新体系,并推进技术协作,发挥温州标准化研究院等技术机构智力支撑作用,制定了《平阳米烧团体标准》,推进产业联盟协作,成立全市首家食品作坊自律组织——平阳县白酒作坊产业联盟,全面推动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为白酒小作坊行业焕发新生注入动能。去年,我县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作坊整治工作分别获得省共富优秀案例和健康浙江省级优秀样板,并在相关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成立白酒小作坊行业协会,意味着我县探索食品小作坊行业管理,规范和完善食品小作坊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黄明政表示,县白酒小作坊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白酒小作坊从分散发展进入整合发展的新阶段,对我县白酒小作坊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县白酒小作坊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白酒小作坊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市场经济环境下白酒小作坊的发展之路,推动行业和小作坊技术进步,促进我县白酒产业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成立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白酒小作坊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