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爱狗人士”成偷狗贼 平阳警方3小时破案

2024年01月31日 11:16: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民警仅用3小时便破获一起偷狗案,抓获嫌疑人5名。

  

  

  县公安局滨江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养在鳌江镇南麂货运码头的一只狗不见了,怀疑被人盗走,狗的品种是维兹拉波音嗅觉指示犬,价值3500元。

  接警后,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有3人于1月19日6时许在码头门口通过声音诱导的方式将狗骗出并带走,民警立即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开展抓捕。

  经审问,1月19日4时许,詹某、李某、郭某、罗某4人驾驶小轿车从龙港到鳌江四桥边的一个公园遛狗。期间,听到附近有狗在叫,他们带的斯塔福狗闻声并从江堤上跳下去,来到一处大门前。此时,一只没栓绳的巧克力色狗从铁门里跑出来,同斯塔福狗玩,之后,巧克力色的狗便自己跑回去了。4人都是爱狗之人,见此狗乖巧可爱,詹某便询问其朋友文某要不要养,文某回答要养并驱车前往码头。随后,几人利用他们带的宠物狗,通过声音诱导的方式将巧克力狗诱骗出来并带走。

  目前,詹某、文某、李某、罗某、郭某因盗窃行为已被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失主温先生为滨江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以此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丢失的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爱狗人士”成偷狗贼 平阳警方3小时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