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张振丰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

2024年01月31日 09:52: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振丰来到平阳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平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扛起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重要板块的使命担当,合力推动龙平苍一体化发展,高水平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县,为温州的“稳”“进”“立”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就加快龙平苍一体化发展、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电力市场化改革、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方言文化保护传承等积极建言献策。张振丰边听边记,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张振丰说,过去一年,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温州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喜事,经济发展向上向好。市两会期间,海内外温州人表达了对家乡的浓浓乡情、对温州未来的美好期待。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激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广泛凝聚海内外温州人力量,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加快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

  张振丰充分肯定了平阳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围绕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温州聚焦聚力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给平阳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其中,构建“一主一副两城多点”城市空间结构,“一副”就是龙平苍一体化副中心。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重要板块,要以实施“强城行动”为契机,加快龙平苍一体化发展步伐,既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又错位发展、竞相绽放,加快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蓝海。

  张振丰强调,要融入大格局、打开小县大城新空间,坚持产城融合、组团发展,做优城市规划和品质功能,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品牌赋能、科技赋能,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县域承载力、开放融通力、人口集聚力。要抓牢大项目、注入跨越赶超新动能,坚持项目为王,大抓招商引资,以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保障大民生、绘就共富先行新图景,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壮大“平阳五个鲜”等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强、旅游兴、群众富、村庄美、生活好。要坚持大党建、焕发干事创业新气象,建强“头雁”队伍,建好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深化“强基提能”,体系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张振丰参加平阳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