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节临近“拉车门”作案频现 警方:现金及贵重物品别放车里

2024年01月29日 10:16: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年关将至,部分不法分子开始伺机作案,将目光盯上了路边车辆。近段时间,县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日前,市民黄先生向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停车时忘记锁车门,车内的现金、烟等财物被人洗劫一空,损失1000余元。接报后,水头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了2名嫌疑人的踪迹。1月10日,盗窃嫌疑人杨某、丁某到派出所主动投案。经询问,杨某、丁某分别交代了在2023年10月底、11月中旬、12月上旬,结伙到水头镇环城北路附近,趁深夜无人,随机找寻目标,采取“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该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月17日晚上,县公安局萧江派出所接到王先生的报警称,其放在私家车内的500元现金被盗。通过监控排查,值班民警发现当天2时许,一名男子在路边徘徊,并对停在路边的每辆汽车逐个进行拉车门,在发现王先生的车门未上锁后,便实施盗窃,随后快速逃离现场。确认男子的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抓捕,最终在一家金店内找到陈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据了解,陈某因婚期临近,手头紧、缺钱用,便想通过盗窃获取钱财。此前陈某已多次因盗窃被抓,此次从重处罚,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1月15日,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车内的现金“不翼而飞”。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一行迹可疑男子,于14日深夜驱车从温州市鹿城区开往腾蛟镇作案,直至次日早上离开。为快速挽回报案人损失,1月17日早上,民警跨区开展抓捕工作,在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某出租房将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现金2000余元以及其他香烟等被盗窃财物。经查,犯罪嫌疑人栾某平日无稳定工作,为挣快钱,多次流窜在温州地区各县城镇等地作案,是盗窃的惯犯。目前,犯罪嫌疑人栾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阳警方温馨提醒:贵重物品、手提包、现金要随人走,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人不在车内时应及时锁好门窗,防止财物被盗;下车离开后,不仅要记得车门落锁,更要用手试拉车门是否锁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节临近“拉车门”作案频现 警方:现金及贵重物品别放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