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运首日!记者现场直击→

2024年01月26日 16:30: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缪军) 1月26日,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春运首日,许多人一早踏上回家的路途,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铁路平阳站探访发现,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列车运力充足。

  

  

  上午9点多,铁路平阳站进站口已是人头攒动,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排队进站安检。为了方便旅客进站候车,铁路平阳站在进站口优化了设施设备,并设置快速进站通道,满足不同旅客的进站需求。同时还取消进站实名查验,实行检票口“人、证、票”三合一的检票乘车模式,以便旅客快速上车。

  

  

  记者走进候车大厅,发现大厅内座无虚席,挤满了返乡的旅客,他们或是忙着打包行囊等候上车,或是和家里人视频聊天告知行程,他们都归心似箭。“出来打工一年了,就想早点回家,和家人团圆,陪陪家里的老人孩子。”旅客黄女士说。在采访中,旅客董先生表示,今年带着老婆孩子回安徽老家,家里的母亲好多年没见到孙子了,今年就想早些回去。

  

  

  

  据了解,今年春运首日,铁路平阳站共开行列车71趟,预计发送旅客6000人次,主要以省内及上海、南京、北京等方向为主,客流整体平稳。目前,以探亲流、务工流为主,旅游流为辅,呈现出节前客流平稳的特点。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运首日!记者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