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强冷空气防御工作时强调:细化防寒举措 强化巡防力量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4年01月23日 00:42: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 徐远虑/文 陈亮 罗燃旭/摄 编辑 周启来)1月22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麻步、山门、顺溪、闹村等地,深入一线,督查、暗访强冷空气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强冷空气防御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章寿禹一行来到温州科蕊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农业大棚防寒保暖情况,详细了解农业大棚种植情况以及强冷空气对蔬菜的不利影响。他表示,针对此次寒潮天气,要围绕果蔬种植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应对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大对农用种植大棚的全面排查,指导群众提前做好对大棚的防风加固,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安全过冬。

  

  

  

  

  在水头镇养和医院、平阳二中和顺溪镇百僧堂云祥寺,章寿禹认真查看重点人群的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高度关注一老一小的防寒防冻情况,特别是高山独居老人要做到逐个上门走访提醒,做到尽早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农村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工作,防范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顺溪镇知音自然地质灾害点,章寿禹认真听取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详细询问隐患点治理方案和相关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引起高度重视,对山体滑坡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做好认真排查、严密监控、及时处置。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动态变化,提早预报预警,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方案。要加强交通道路巡查,做好积水结冰路段的提示提醒标识,做到及时除冰除雪,确保地质灾害点周边交通路网安全通畅。

  

  

  当晚,章寿禹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各乡镇暗访督查强冷空气防御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强冷空气防御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深入排查化解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教育医疗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全面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配置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支援和应对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及时发布各类动态和防范信息,广泛宣传天气预报信息和自救自护知识,切实解决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副县长屠霁霞、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强冷空气防御工作时强调:细化防寒举措 强化巡防力量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