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2024年01月19日 20: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文 陈亮/摄 编辑 施克聪)1月19日下午,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以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高起点谋划部署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章寿禹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干事激情进一步迸发,新风正气进一步涵养,纪检队伍进一步建强,为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提供纪律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短板和不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章寿禹要求,要准确理解把握“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赶考”的政治定力、政治清醒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开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境界。

  章寿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彰显平阳担当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把严的要求贯穿政治监督始终,在强化监督中把牢政治方向、压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措施贯穿正风肃纪始终,在靶向纠治顽瘴痼疾、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把严的基调贯穿反腐斗争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严的导向贯穿干部管理始终,突出抓早抓小、精准问责、关心关爱,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严的责任贯穿管党治党始终,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灵活运用“大数据”利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章寿禹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政治建设培根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省自励、慎终如始、对党绝对忠诚。要以本领建设积势蓄能,通过开展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要以作风建设夯基固本,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坚决防治特权思想,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