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4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等事项

2024年01月18日 22:50: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1月18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4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会议强调,《报告》方向要更加明晰,认真消化吸收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把握好大方向,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前瞻性、思想性;目标要更加精准,与过去一年全县各行业发展情况相结合,与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匹配;条线、部门要再沟通,做好面上的把控和平衡,把握好明年整体工作节奏。民生实事方面要盯节点、盯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把“民呼我为”落在实处;要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奠定坚实基础;要强统筹、强保障,积极向上争取,力争获得更多的资金要素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强调,要做好修改完善,充分结合县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安排、计划节奏、保障措施都全面对标保障到位;要在项目上做好细化量化,按照预期目标和重点项目安排,细化到月度重点任务、预期进度、项目进展,坚持按照项目化、节点化的要求抓好推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做好前期工作,抢时间、快赛跑,确保2024年各项中心任务高效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2023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草案》。会议强调,要刚性执行政府过紧日子,把财力更多用到推动发展、夯实基础、改善民生的领域中去,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强化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要狠抓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既要加大投资力度,也要讲求投资实效;要狠抓开源增收,眼睛向内抓好重点产业转型提升,持续做大实体经济,促进财力的可持续增收;要狠抓资产盘活,进一步排摸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推动国资国企深度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国资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4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