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合作项目开工:打造富民惠民标杆项目 推动平阳文旅产业发展

2024年01月18日 22:44: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月18日上午,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合作项目开工仪式在南雁镇笠湖村举行。市领导吕伯军、省二轻集团副总经理方力出席,县委书记章寿禹致辞,县长孟晓斌主持。

  

  

  据悉,为推进平阳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打造浙南全域旅游新高地,我县于2023年4月与省二轻集团签约合作共同开发南雁文旅产业融合项目,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将南雁荡山景区打造成为全省农文旅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标杆项目、促进当地群众增收的惠民富民项目、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示范项目,为平阳西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将以东西洞景区为核心,分两期对景区内部及周边环境风貌、基础设施、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其中,一期通过定格局、塑品牌,提升文旅吸引力,增强产业凝聚力;二期通过强服务,补位功能增加亮点。

  

  

  章寿禹在致辞中指出,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合作项目的开工,是平阳与省二轻集团携手合作开创的重大硕果,也是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动平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为平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他表示,平阳将把握非常之机,倍加珍惜这一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文旅项目龙头引领作用,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撬动平阳西部振兴,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倾尽非常之力,把该项目作为带动平阳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推动西部全面振兴的主引擎,用心用情把项目服务好、实施好,以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全速推进,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浙南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广聚非常之智,凝聚全县上下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打造成为远近闻名、富民惠民的标杆项目。

  开工仪式上,县兴阳集团、南雁镇及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黄靖、华怀健、林华、朱邦丰、雷文多,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等出席开工仪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南雁荡山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合作项目开工:打造富民惠民标杆项目 推动平阳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