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夜查夜访活动:深查彻改风险隐患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2024年01月18日 00:2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 张炜 徐远虑/文 陈亮 罗燃旭/摄 编辑 周启来)连日来,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夜查夜访活动,重点督查夜巡夜查工作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平安防线。

  

  

  1月15日晚,县委书记章寿禹先后前往海西镇和平阳经济开发区开展周一夜访活动。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海西镇宋埠社区新城路,现场察看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认真询问海西镇夜巡夜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参与夜巡夜查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落实夜巡夜查机制,做到排查隐患更细致、宣传动员更深入、整改措施更彻底。要清单化处置夜间发现的各类问题,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不留死角。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倡导践行“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巡一年”的理念,营造全民共护平安的浓厚氛围。

  

  

  在平阳经济开发区万洋小微园,章寿禹实地察看安全运行平台、员工公寓,详细了解万洋智慧运营专班机制运行情况,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他强调,要严格规范安装防火设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所在区域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提前做好风险研判预警,提高隐患排查精准性,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企业订单如何?”“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浙江卡瑞奇旅行用品有限公司,章寿禹认真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措施落实、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企业安全生产“生命线”,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对常态化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随改随清、动态清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1月16日晚,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镇开展夜访夜查活动。在环城路、曙光中路、兴鳌中路,孟晓斌沿街察看合用场所、出租房消防安全落实情况,重点对电气线路是否套管、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规范、防火硬隔离是否加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瓶车是否户外充电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叮嘱经营户、租户一定要提高自身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用火、用电、用气,时刻保障自身安全。在鞋城D区,孟晓斌针对丙类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实地察看企业喷淋系统安装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检查中,孟晓斌强调,要高度重视出租房、合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1月16日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萧江镇,开展平安夜巡夜查活动,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曾上俊先后走访胜利东路出租房、浙江东泽控股有限公司、新天地商场润佳超市、县图书馆新天地分馆等处,实地察看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曾上俊强调,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宣教力度,全面压实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月17日晚,县政协主席陈栋前往昆阳镇开展平安夜巡夜查活动。陈栋实地走访汇鑫大厦,认真察看消防设施配备、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集中充电桩使用、飞线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落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1月15日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桂雷前往昆阳镇开展平安夜巡夜查活动。陈桂雷首先前往温州雅墨服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培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询问现场员工消防应急处置技能掌握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陈桂雷还来到前宕社区,详细询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平安大巡防开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夜查夜访活动:深查彻改风险隐患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