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创建省食安示范县工作接受“省考” 现场评审会召开

2024年01月15日 22: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郑振国)1月15日下午,平阳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现场评审会召开。县领导孟晓斌、朱邦丰参加会议。

  

  

  会上,我县汇报了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评审组根据汇报内容,对食药安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询,随机抽取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延伸访谈,并进行了示范引领项目答辩。

  近年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先后创成省食品安全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省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全省产粮大县的基础上,以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引领,坚持以“严管”为主基调、以“智治”为主推力、以“国省联创”为主载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织密食安示范责任网,联动把好生产关、经营关、消费关、处置关,构建食安示范防护网,建立“融合式”宣传科普机制、“互动式”服务共享机制、“开放式”社会监督机制三大机制,打造食安示范共治网,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县长孟晓斌表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平阳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评审组各位领导、专家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站位、扬长补短、快见行动,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提升群众食安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食为天·浙里安”的平阳样板。

  在平期间,省食安示范创建评审组将以现场访谈、资料复核、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我县各乡镇食安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各环节、各业态、各领域,详细了解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情况并进行现场评审。

网络编辑:陶文豪

【要闻】平阳创建省食安示范县工作接受“省考” 现场评审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