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暨安全生产检查 强服务破难题保平安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12日 20:26: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杜友男) 1月12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在海西镇和平阳经济开发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聚焦发展与安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回应诉求、精准破解难题、抓实安全生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在平阳县吴泰制衣厂、平阳千和盛织带有限公司、平阳县同发电镀有限公司、温州领潮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孟晓斌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物料仓储堆放、消防设施配备、车间内部“生命通道”和救援通道预留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孟晓斌鼓励企业进一步深耕、领跑细分市场,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持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打造更多“拳头”产品,积极开拓市场,主动引领市场需求,不断做精做专、做大做强。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企业建康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横北村和海栖三号民宿,孟晓斌检查了出租房和民宿消防喷淋系统安装、逃生通道建设、灭火器配备、液化气瓶放置等消防安全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常态化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改抓具体。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民宿经营者、房屋出租人、承租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行出租房统一管理制度,全面加强火灾隐患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出租房和民宿安全运营。要结合各村实际制定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设置方案,加强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全面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全民消防安全防线。

  副县长金献涛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暨安全生产检查 强服务破难题保平安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