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市资规局来平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多层次构建国土空间体系 高起点谋划县域发展定位

2024年01月10日 21:23: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1月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瞿自杰率调研组来我县,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王毅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前往万全镇,实地察看重点项目豪中豪健康产业基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地审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成效,并对空间规划落地实施、开发边界优化、城乡建设用地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强调,平阳在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要“跳出平阳来谋划平阳”。要构建多层次国土空间体系,按照“五级三类”,系统构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区域发展战略规划、重大专项规划、重要片区概念性规划、重点区域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与风貌管控,立足长远进一步优化县域定位和发展规划,提升平阳总体规划在温州总体规划中的协同作用。要坚持编制高质量高水平的县级总规,统筹生态空间、城镇空间、农业空间、海洋空间,严守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红线。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高县域城市能级和竞争力,注重城市空间立体性、城市平面协调性及城市风貌的整体性和文脉的延续性等方面规划管控,留住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城市天际线等城市肌理。要聚焦相关专项规划高效系统推进,大力推进龙平苍区域“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大交通”建设,大力引导产业“大平台”建设。

  县委书记章寿禹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平阳空间规划和战略发展,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给予要素保障表示感谢。他表示,平阳将认真专题研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对平阳提出的建议,立足长远发展,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县域规划,打破固有思维,加强县域间、部门间互联互通,为推动“龙平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平阳力量。他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转变工作方式,找到政策机遇、找准发展空间,在优化城乡布局、功能、品质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谋准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能继续给予平阳更大力度的关心和支持,助力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市资规局来平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多层次构建国土空间体系 高起点谋划县域发展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