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2024年01月05日 21:5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陆孝锦)1月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并对“一办法一计划一库”进行解读。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政府投资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上级政策要求,推动政府投资科学化、规范化,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要切实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作用,鼓励社会资金投向公共领域,促进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的良性互动。要努力把好政府投资的战略方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基础设施项目更多列入中央、省市重点项目库,借势借力,加快项目推进,减轻项目支出负担。要持续强化政府投资的监督管理,压紧压实监管主体责任,提升专项资金的使用质效,坚决杜绝隐债风险。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了《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促进平阳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创新攀峰行动,围绕“一园一室”建设,全面提升平台创新能级,加快走出新质生产力加速壮大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要坚持雁阵带动,引导更多头雁企业带动优质产业链配套企业壮大,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坚持政策联动,注重政策的高效落实和迭代升级,切实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坚持服务推动,深化市场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国家试点、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全周期政务服务。要坚持政商互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红线”“底线”也是群众的“幸福线”,全县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问题点位要全起底,以此次内部明察暗访为契机,全面开展再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经得起检验;整改举措要真闭环,对当前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销号制”管理,“一问题一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措施、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主体等,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责任落实要贯到底,对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循序渐进”的总体原则,根据各个乡镇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积极总结、推广先进地区的运行模式和经验做法,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联动推进”的工作方法,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联动推进各个领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要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