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解决好群众“关键小事”

2024年01月05日 20:5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罗燃旭/摄 编辑 陆孝锦)1月5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万全镇,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村居整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看进展、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以实干作风抓紧抓深抓具体,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孟晓斌首先前往万全镇应急管理中心、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等处,详细了解了基层应急力量人员配备、队伍管理、执勤训练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万全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服务经济社会管理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工作,整合各方应急力量和资源,确保应急管理、预防、指挥有序进行。要结合万全镇实际,准确把握应急管理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合理配置应急力量,规范化打造基层应急管理中心,争取打造基层应急管理模范样板。

  

  

  在万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孟晓斌详细了解了“摆摊一件事”改革工作。他强调,万全镇外来人口多,地摊经济需求大,带来的城市管理难题也随之增多,万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要正视群众需求,坚持疏堵结合,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引导流动摊贩入点集中规范经营,让城市管理更加人性化、有温度,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金阳村,孟晓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听取村情介绍。他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知耻后勇、知难而进、知重负重、知行合一,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思路、提升能力,逐个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村庄面貌。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解决好群众“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