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两家企业入选省跨国公司领航企业

2024年01月03日 10:53:3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23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名单,全省60家企业入选。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平阳企业上榜。

  领航企业评价对象为总部设在浙江、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强、产业链全球布局、占领价值链制高点、跨国经营指数较高的本土民营跨国公司。评价体系由企业跨国指数、年度跨国经营绩效、全球资源要素整合能力、对我省经济贡献度、海外社会责任履行及合规经营等方面数据组成,全省共有179家企业参加此次评选。

  

  

  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长期深耕宠物行业,现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综合性宠物食品企业和全球宠物咬胶产业的龙头企业,是我国宠物行业首家在国内A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公司。多年来,佩蒂公司坚持国际化的产业布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投资和国际合作力度。目前,该公司已在越南、新西兰、柬埔寨等国家建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具备了覆盖全品类宠物食品的供应能力。

  

  

  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22年8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该公司主要从事宠物食品和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狗咬胶、鸡肉产品、宠物项圈、胸背带、宠物牵引带、时尚宠物配件及其他相关宠物产品。除了传统的狗咬胶产品外,源飞宠物还向多元化的宠物产品发展,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在柬埔寨设立两家工厂,通过在境外投资设厂,更好地利用境外业务平台,依托当地的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扩大国际采购与贸易业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两家企业入选省跨国公司领航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