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抢抓订单拓销路 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4年01月03日 10:57: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全县工业企业却早早吹响了春节前的冲刺“集结号”。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县各企业随处可见赶制订单的忙碌场面,争取冲刺农历年前的“丰收季”。

  

  

  走进温州市昕宏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设备。各种型号、各个颜色的箱包在流水线上快速产出,生产线马力“爆表”。

  “2023年,我们产值已经达到了3.2亿元,同比增速133.33%,农历年内预计能冲刺到3.5亿元。”昕宏箱包负责人曾尧告诉记者,2024年一季度的订单已经排满。该公司将根据订单需求,进行优先级排序,确保订单能按时交付。

  “提效率、重创新、树品牌,是我们公司能高质量发展的‘秘籍’。”曾尧说,2023年,该公司对厂房进行了扩建,增加了年产80万只箱包的生产线,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产量。同时,该公司成功申请了8项专利、3个商标,并通过了BSCI认证、SCAN反恐认证、FCCA品质认证、迪士尼认证、沃尔玛认证等多个验厂认证。此外,该公司还设有产品研发中心和专业质检团队,精准把握住市场需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客户信任度。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昕宏公司智能宠物便携舱及拉杆箱生产线制造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并成功落地启动建设。该项目将构建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体系,投产后可延伸我县宠物产业链条,助力做大做强宠物经济。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建设。

  

  

  在万全镇的浙江吉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半自动化机器的协助下,对一个个半成品进行加工组装。在另一边,自动化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到处是繁忙的生产景象。吉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该公司产值达2亿元,同比增长35%,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谈及对2024年的憧憬,该负责人笑着说:“我们将年产值的目标加码了5000万元。”

  有底气的话语背后,是吉尚公司主抓产品质量、持续高投入研发带来的实力。2023年,该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及加工中心,完善检测试验设备,并研发更加科学的生产工艺。当年,投入研发经费600多万元,先后自行研发成功多项优秀制动总泵等产品。同时,注重质量管理,运用先进的ERP管理系统、智能制造MES系统和WMS扫码系统,保证了生产的有序和高效。

  高涨的工作热情,在全县各地的工业企业点燃。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县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前做足准备。

网络编辑:张超霞

抢抓订单拓销路 开足马力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