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开展节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和谐

2023年12月30日 17: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鲍思冲/摄 编辑 杜友男)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前往水头镇、腾蛟镇开展节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之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和谐。

  孟晓斌首先来到水头镇富星皮件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好?”“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在水头镇新乐网吧和玉都宾馆,孟晓斌现场查看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等消防安全情况,仔细询问消防设备日常维护、应急处置等情况。随后,孟晓斌对水头装饰材料市场一区商贸路沿街商铺进行了随机抽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措施,要求经营负责人现场落实整改。他指出,要拧紧思想上的“安全阀”,抓严抓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合用场所的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形成有效闭环,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最后,孟晓斌来到腾蛟镇倾城秀美容养生会所和平安医药连锁店,实地查看“九小”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并详细了解日常监管、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整改。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提高“九小场所”负责人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日常监管,对沿街商铺全面开展集中排查,确保将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要积极督促经营业主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我县节日期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开展节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