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落实落细河湖保护各项举措 营造水清河美良好生态环境

2023年12月27日 22:59: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河湖保护与治理。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

  

  

  章寿禹指出,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高站位扛起落实河长制的责任担当,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握履职为民的工作导向,落实落细河湖保护各项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水清河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章寿禹要求,要压实巡河“责任田”,进一步提高巡河频率,实打实地发现、解决一批问题,对于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要敢抓敢管,做到河情水质及时掌握、治水任务快速落实。要当好河湖“治理员”,大力推进河湖岸线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严格管控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要争创全域“生态景”,以美丽河湖、水上碧道等创建为载体,以点带面打造各类亲水节点,一体推进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幸福河湖、水系连通与水美乡村“三大创建”,力争打造一批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示范亮点。

  章寿禹强调,河长制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大家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河长制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要压责任、抓履职,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深化督查机制,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切实形成河湖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要严督考、抓落实,强化联动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曝光巡查问题及治理情况,做到严肃追责问责,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要强宣传、抓共治,持续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治水护水大行动,不断壮大民间“河长”、护水志愿者等队伍,不断强化冬季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好重点河道水位实时监测,进一步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会上,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落实落细河湖保护各项举措 营造水清河美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