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筑牢影院安全防线

2023年12月15日 09:45: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郑振国)12月13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前往鳌江、万全等地开展电影院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电影市场监管,净化文化环境,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检查组重点对平阳万达影城、万全镇时代国际影城等影院的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和消防通道、疏散出口、安全指示标识设置等进行了检查,并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影院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电影院作为公众聚集场所,人流量较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影院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措施,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隐患,确保整改到位。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文旅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阳阳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筑牢影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