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2家驿站入选全国“最美驿站”

2023年12月15日 09:42: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谢筱曼 编辑 郑振国)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下简称最美驿站)名单,其中,县总工会服务站点——长安集团水头站点、凤湖公园站点2家驿站榜上有名。

  

  

  长安集团水头站点为县总工会联合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倾情打造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于2022年10月建设投用。自运行以来,坚持按照“六有”标准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进行提质升级。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及时满足驾驶员群体需求,竭力为劳动者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休憩、急可如厕,伤可用药”的“六可”服务。该站点日常管理及维护由专人负责,及时补充药品、报刊书籍等物资。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对驿站管理运行情况的监管,着力把服务站点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休息的“港湾”和学习的园地。

  凤湖公园站点位于昆阳镇凤湖公园内,是县总工会首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该站点以“志愿、服务、奉献”为宗旨,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努力打造职工之家。该站点致力为广大从事户外作业的劳动者、社区志愿者、运动休闲人士提供休憩茶歇场所,配备两名志愿者为户外工作者及群众提供暖心服务,重点解决茶水休息、饭菜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自成立以来,驿站日均服务超300人次,高峰期日接待访客800人次,深受职工群众喜爱和欢迎。

  近年来,全国总工会针对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要求各级工会建立以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工会驿站体系,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我们将持续通过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进一步规范工会驿站工作,提升驿站服务针对性、实效性、可及性,凝聚各方力量,做好户外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2家驿站入选全国“最美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