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走深走实!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乡风文明推进会召开

2023年12月13日 14:38: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 记者 张蔚旻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乡风文明推进会在怀溪镇召开,围绕怀溪镇3条乡风文明示范带建设开展经验交流。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杭坑村、法洪村、石城村等建设示范点,实地考察怀溪镇3条乡风文明示范带建设总体情况。杭坑村作为文明旅游示范带的典型代表,依托杭坑游泳池打造“浙风十礼——乐有礼”,石城村多肉景观墙、农场品展销中心等地的文旅发展劲头十足,法洪村的家风家训、德孝文化墙展现敬老爱亲的文明乡风,感受文明实践从分散建点到连片打造、全域推进,擦“亮”文明城镇底色。

  会上,各乡镇负责人依次发言,从怀溪镇乡风文明示范带建设亮点所见所闻出发,在机制完善、常态整治、特色打造等方面对各自乡风文明建设作经验交流与问题反馈,并对后续建设攻坚方向进行探讨提升,交流总结出一批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怀溪镇以创建省级文明镇为契机,立足实际和群众需求,按照“一点一特色、一带一主题”的工作思路,围绕培育文明乡风主题主线进行片区组团发展,探索打造了“乡村旅游”“产业兴旺”“敬老爱亲”三条乡风文明示范带,并得到市里充分肯定。

  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各乡镇围绕“文明”,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走深走实!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乡风文明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