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23年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名单发布!平阳7家企业产品上榜

2023年11月30日 10:46: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公布2023年温州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名单认定,我县7家企业产品榜上有名。

  此次上榜的7家企业产品分别是温州海多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视觉套色卫星式高速柔版印刷机、国望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垂直后进纸型高效裁切机、温州科迪机械有限公司气体置换给袋式包装机、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IBB行车驻车集成控制系统、浙江罗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高速智能四六角糊盒机、浙江茂微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多功能双面涂布机和中科精工机械(浙江)股份有限公司ZK-3525D高效智能天地盖制盒机。

  “打破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成为这批首台(套)装备的突出特点。”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被认定为市首台(套)装备的产品是行业内的“头部”产品,且市场前景广阔。如此次中科精工机械(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ZK-3525D高效智能天地盖制盒机是一种高效能、高智能的产品,突破了市场瓶颈,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好;又如温州海多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视觉套色卫星式高速柔版印刷机,在性能和价格上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并研制了自动上料、远程运维系统等,相关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成功解决了此类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状态,提高了我国塑料编织布、无纺布、塑料薄膜、纸张等卷筒类材料制造的质量水平。

  据了解,在制造装备业领域,首台(套)产品具有创新性、拥有自主权、质量可靠等属性,是代表行业和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近年来,我县积极鼓励装备制造业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技人才培养和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鼓励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开展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的试制和产业化工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23年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名单发布!平阳7家企业产品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