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有吃又有聊!萧江老年食堂月月有“加餐”

2023年11月29日 10:3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好,唱得真棒!”“再来一首!”日前,位于萧江镇前村村的老年食堂内,志愿者的越剧表演已结束,观看老人们仍意犹未尽,正被工作人员“催促”着去用餐。

  

  

  为何这个老年食堂特别热闹?原来,“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联合“瓯江红”平阳县萧江镇党群服务中心、“瓯江红”萧江镇前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举办了一场“银龄‘食’光·暖心加餐”活动。老人们收到的“加餐”,加的不仅有美味佳肴,还有“精神食粮”。

  当天一大早,组团前来的志愿者麻利地“接管”了食堂,洗菜、切配、热锅、炒制,后厨操作间一时热火朝天。不到1个小时,土豆炖牛腩、青椒小炒肉、香葱煎鸡蛋、清炒莴笋丝等一盘盘色香味俱全菜品陆续出锅。志愿者根据老人的口味,提供营养均衡、新鲜可口、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让老年人们吃得舒心、暖心。

  用餐间隙,还有志愿者发挥自身的多才多艺,以越剧联唱、红歌演唱、趣味说书等形式,将时事要闻、党建知识、理论政策“翻译”成老年人听得懂的“乡音土话”,给老人们奉上了一道道“精神食粮”。

  “一顿热闹的饭对年轻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老人家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吃着热乎的饭,还能品着美味的‘精神佳肴’,内心感到很富足。”今年78岁的老人潘喜琴说,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生活难免觉得单调,她和老伴常常会一起来老年食堂吃顿饭,跟志愿者聊聊天,挺满足的。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瓯江红”萧江镇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实惠、美味的助餐服务,同时也将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让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有吃又有聊!萧江老年食堂月月有“加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