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冬笋大量上市 价格较往年更亲民

2023年11月23日 14:38: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立冬节气之后,我县的各大农贸市场内也奏响了“冬日序曲”,各式时令冬菜陆续上市丰富市民的餐桌。其中,“金衣白玉”的冬笋无疑成为了近期市民餐桌上的“顶流”。

  “冬笋吃起来甘甜中又带有一些咸鲜,怎么搭都好吃,是我们全家人的‘心头好’。”自从冬笋上市之后,便成为了郑女士家中餐桌上的“常客”,三天两头她便会惦记这一口舌尖上的“鲜”味。

  

  

  11月22日,在昆阳龙河农贸市场,毛大姐摊位售卖的冬笋,有大有小,还沾着新鲜的黄泥,统货价15元/斤。“现在冬笋量多了,便宜了。与半个月前相比,价格跌了一半还不止。”毛大姐告诉记者,“我爱人每天一早到山上挖笋,好得话,一天能挖上30来斤。”

  记者走访一圈发现,冬笋几乎成了各个蔬菜摊上的标配,价格也很亲民。粗略打听一下,半斤左右的带根冬笋,售价在每斤16元上下,去根的每斤20元出头。

  经营户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冬笋在10月底、11月初开始上市,上市初的带根冬笋30多元一斤。“不过,最近这大半个月来,冬笋价格逐日走低,说‘腰斩’一点不过分”。

  冬笋价格的下跌,主要因为市场供应量猛增。经营户刘先生介绍,最近气温降了,一阵雨一阵晴,温湿度适宜,冬笋产量大。“去年干旱,笋长得不好。今年气候适宜,是冬笋大年,价格也比去年同期降了一大截。”

  与此同时,有着“地下雪梨”之称的马蹄也已大量上市。除此之外,豆苗、盘菜、水芹等应季时令蔬菜也登陆菜市场,市民们的冬季“菜篮子”依然丰盛充盈,选择多样。

网络编辑:雷鹏

冬笋大量上市 价格较往年更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