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片叶”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3年11月09日 09:34: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蔚旻 编辑 周启来)11月7日,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浙江金恩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免费为腾蛟镇顺和村送去300余株乌饭树苗和技术指导,以党建联建带动乡村致富,浇灌共同富裕之花。

  

  

  据悉,此前县融媒体中心、浙江金恩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蛟镇顺和村三方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共赢”党建联建活动,三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制定联建工作计划,并围绕党建引领、先锋助共富、机关部门村企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如何将党建联建工作精准落到实处?考虑到顺和村的地理自然优势和浙江金恩食品公司的产品需求,经多次商讨与实地调研过后,三方一拍即合,决定以金恩公司旗下的“金恩厨房乌米粽”原料乌饭叶为突破点,将乌饭树种植作为顺和村共富新项目,实现“一片叶”带来村民家门口的增收致富。

  

  

  “泥土要压实到树苗分叉处以下,保证根须以下全覆盖,深度要足够,才能有效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未来几天没下雨的话,要3天浇一次水,每次都要浇透。”在顺和村田地里,浙江金恩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润正在为村民进行乌饭树种植技巧讲解。肥料如何配比、种植最佳深度、浇灌注意事项……在他事无巨细的解释和悉心指导下,一排排严格按照标准种植的树苗稳稳落地。“一亩1300-1500棵,保守估算每棵苗三年后长成可采摘叶子1.5公斤/年,以每公斤1.5元价格收购,每亩年收入可达11000元。”在顺和村原有多肉种植共富工坊的基础上,开拓出一条崭新乌饭树致富路,村民们眼里也亮起了希望的光。

  “自从党建联建以后,这是扶持开展的第一次致富项目,跟村里实际情况契合度也较高,乌饭树苗试种成功后,村里会作为共富项目重点培育,争取在我们村长久落地生根,带动村民致富。”顺和村村书记张肇利说。郑润表示,试种成功之后,下一步将以顺和村为起点,扩大培育范围,将乌饭树产业打造为可复制的成功案例。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片叶”托起村民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