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铆足干劲 提前筹划!我县电商企业备战“双十一”

2023年11月09日 09:34: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毛庆特 编辑 周启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即将到来。11月8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为迎接这场全民购物盛宴,平阳电商企业纷纷铆足干劲,提前安排筹划,备足备齐货源,全力备战“双十一”。

  在平阳数字云产业基地园区内,货物堆积如山,货架上琳琅满目,包装员快速规范地将一件件货物封口打包,再由分拣员熟练地分拣装箱,最后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快递车发往全国各地。为保障“双十一”期间货源充足,国庆过后,园区运营主体温州玖升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便开始备货招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备货量通常按照畅销品、爆品来储备,像箱包、皮带这些畅销产品,均按照10倍的量进行备货。

  目前,平阳多个龙头电商每天的电商交易量稳定在1万单以上,“双十一”大促期间预计日交易量可达2万至4万单。为保障“双十一”期间消费者按时收货,不少公司动用了平常数倍的工作人员,加快订单处理、货物分拣,确保100%货物24小时之内出库。“为尽快发运这些快递,每天都有40余名员工奋战一线,调货配货、打包发货。”平阳千银饰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双十一”电商大促,预计会出现多个高峰。为迎合高峰的到来,该公司对员工的工作时间也进行了调整,确保每件货物24小时之内便能出库,快速抵达消费者手中。

  晚上六点,昆阳镇环城路的平阳申丰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们正忙着快递出港。不同于以往的人工操作,今年,员工借助智能安检机、智能分拣机等设备,就可以快速完成包裹的分拣运转。除了“机器换人”,此次“双十一”期间,申通速递还结合各家平台的促销规则,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分析历史波动规律,合理安排出货。

  如平阳申丰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这般,眼下,平阳快递企业已做足准备,采取数字化管理、增加预备力量等举措,保障快递精准、快速配送到位。“今年的‘双十一’快递业务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1月12日。”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许多快递企业选择增加临时用工人员,同时,县邮管局与县商务局积极联动,全力保障“双十一”期间快递顺利流通。

网络编辑:谢天涯

铆足干劲 提前筹划!我县电商企业备战“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