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现场签约8个项目!平阳宠物产业招商推介会收获满满

2023年11月06日 10:52: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金珍取/文 罗燃旭/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3日下午,2023平阳宠物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第4届华东国际宠物用品展览会现场举行,现场签约8个项目。

  

  

  本次推介会以“资源聚合·布局宠业未来蓝海”为主题,汇聚业内外重量级平台、企业、媒体大咖嘉宾,聚焦平阳宠物产业发展。推介会上,水头镇介绍了平阳宠物小镇重点项目推介详情,佩蒂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作《揭秘:一根狗咬胶畅销全球的秘密》主旨演讲,与在座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一同探讨宠业经济发展路径,展望宠物产业的美好未来。随后,8家企业分别与水头镇签订了宠物美容护理生产项目、宠物家居生产项目、宠物猫砂生产项目、宠物智能生产项目、宠物用品采购销售、宠物人才项目、电商平台等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宠物+制造”“宠物+服务”“宠物+旅游”等领域。

  我县宠物行业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宠物产业工业总产值超50亿元,出口产值超15亿元,企业总数约1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6家、超亿元企业5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上市企业2家,能够自主生产100多种类宠物用品,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集群已成规模。我县还拥有“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宠物用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宠物友好城市”等国字号金名片。近年来,更是打响了“5·29”宠爱日等活动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宠物品牌全面打响。全国A股宠物上市企业5家,平阳占有2家,特别是在咬胶食品细分领域上,出口额占全国同类产品总量60%以上。

  副县长金献涛出席推介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现场签约8个项目!平阳宠物产业招商推介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