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线上直播互动+线下演练培训!平阳让安全生产抵达最后一米

2023年11月02日 10:23: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金瑞雅 编辑 林锦屏)近日,县应急管理局抖音直播间正式投入使用,简明鲜活的短视频安全警示,配上直播间里真实可感的模拟安全体验,令人耳目一新。据悉,该直播间是县应急管理局创新安全宣传模式,为群众打造的首个“新媒体+应急科普”全新宣传阵地。

  走进位于万全镇万达路工业小微园区内的直播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安全体验室,其中配备模拟灭火、自然灾害VR体验、隐患排查模拟等设备。“我们的直播内容围绕事故警示和预防、安全小实验、防灾减灾知识等主题开展。”该局宣教中心负责人介绍,有了直播间这一沟通平台,接下来他们将针对群众和企业关心的安全培训报名、特种作业考试、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等热点问题,进行多方位解答,让“应急”更贴近群众。

  除了线上培训,线下的实操也一道展开。在萧江镇轻工产业园的安全培训基地,一场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的安全培训正在进行。该培训基地建有培训教室、考试机房,同时配备粉尘爆炸、灭火体验等模拟设备。县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负责人介绍,2023年以来,各培训基地共开展60多场培训活动,吸引了全县56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有效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管理能力和安全技术实际操作能力。

  从线上的短视频、直播互动,到线下的实地演练培训,近年来,县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持续增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让安全生产抵达最后一米。线上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可视化、传播范围广等优势,采用“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知识,制作安全事故警示短视频980个,开展防汛防台、等主题直播40场次。与此同时,及时响应企业需求,先后建成6个安全培训基地,解决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来回跑”成本、时间场地冲突等难题,最大程度便利群众。

网络编辑:谢天涯

线上直播互动+线下演练培训!平阳让安全生产抵达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