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社保服务进万家 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3年11月02日 09:40: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涛 编辑 金毅刚)11月1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走进海西镇万洋众创城,向市民“零距离”普及社会保险政策,打通人社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之前在外省的养老保险关系怎么转回来?”“没有工作可以自己缴纳社保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向单位就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城乡居民等各类人群详细讲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市民可针对自身存在的疑惑和实际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精准问询,让市民能够充分了解自身可享受的权益保障。“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让我懂得了缴纳社保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赵先生说。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保宣传‘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也让社保服务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带去便捷、优质的服务体验和直接、实在的获得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各类社保宣传活动,推动社保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引导“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的社会共识,为民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谢天涯

社保服务进万家 暖心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