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鳌江镇 -> 列表

鳌江镇务垟社区关工委开展“童心巧手做月饼、共度浓情中秋节”活动

2023年09月30日 14:1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吴海静)月是故乡明,情是中秋浓。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不期而至。在这个有着香甜软糯的月饼、浪漫动人的传说、洋溢着浓挚美好的祝福的节日里,9月29日,鳌江镇务垟社区关工委联合鳌江镇务垟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巧手做月饼,共度浓情中秋节”做月饼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跟小朋友们分享了中秋节的由来,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然后讲解了制作月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将材料、工具分给小朋友让他们亲自动手制作月饼。从擀面团到包馅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自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引导孩子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务垟社区关工委开展“童心巧手做月饼、共度浓情中秋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