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直击民生幸福实事|小公园承载大民生 海西镇完成城市文化公园建设

2023年09月19日 09:1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近日,在海西镇宋埠社区宋埠村新建的城市文化公园里,74岁的朱大爷戴着草帽,正在儿童游乐设施旁陪着年幼的孙儿玩耍。“这是我们村附近唯一的公园。这个公园的出现让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朱大爷感叹道,现在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群体来到公园,村庄比以前热闹多了。

  据了解,今年,海西镇建成投用海西城市文化公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0417平方米,绿化面积10354平方米,建有健康步道、塑胶场地、侧石、景墙、景观照明、景观铺装、绿化配套等。

  宋埠村是宋埠社区的中心村,人口较为聚集,但此前周边并无公园,村民对城市文化公园充满期待。去年,海西镇启动城市文化公园建设,并完善其周边配套设施,扩大该公园辐射范围。今年,该项目被列入县民生幸福指挥部155个项目之一,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更早出成效。

  经过打造,该公园不仅配备标准体育健身器械、儿童游玩设施,适合周边群众游玩锻炼。该公园拥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公交路径覆盖全镇,公园使用人群可覆盖宋埠社区、加丰村、横北村、仙口村、海涂社区等多个村社。

  今年8月底,海西镇再次对城市文化公园进行了更新,为其增设了一家城市书房。“在该公园建设城市书房,也是充分利用了公园内所聚集的人气及其完善的配套设施。”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书房以船文化为主题,展现仙口横屿船屯,将海西独有的渔家风情融入其中,适合读者放松阅读,也便于开展阅读推广相关活动,极大满足了海西镇学生和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直击民生幸福实事|小公园承载大民生 海西镇完成城市文化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