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查隐患 筑防线!我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3年09月14日 09:36: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平阳县湾湾艺术培训学校,一间超过75平方米的舞蹈教室未按相关要求设置足够的逃生出口,且多个灭火器已经达到强制报废年限。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金俊说:“干粉灭火器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过期的灭火器罐体会因为外界污染受到腐蚀而变薄。再加上灭火器的二氧化碳阻燃干粉、发泡剂等成分,被高温暴晒,也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瓶内压力增大。这个时候一个轻微的磕碰,都可能引发爆炸,所以达到报废年限一定要及时更换。”

  在平阳县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楼梯口堆满了杂物并且设置了卷帘门;鳌江镇朝曦艺术和墨艺美术两家培训机构,则将逃生通道作为教室使用,而且室外逃生梯上也堆满了废旧纸箱等杂物,一旦发生火灾将给群众逃生带来阻碍;在墨艺美术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发现该机构使用了易燃物品装饰吊顶,吊灯电线也未进行套管处理,直接与易燃装饰品相接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重查处火灾隐患,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查隐患 筑防线!我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