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水投开展抢险防台工作复盘 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2023年09月08日 14:30: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周启来) 近日,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社会救援力量联合开展水利工程抢险防台工作复盘,对今年8月、9月份的应急抢险工作进行总结复盘,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技能熟练程度和专业水平。

  据了解,2022年7月,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平阳县水利工程抢险大队,负责水利工程专业应急抢险任务。为完善我县水利工程应急抢险体系,今年以来,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深入开展“万人评议”工作为契机,与社会救援力量签订协议,由社会救援力量加入县水利工程抢险大队,弥补我县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少、装备缺乏的短板。

  签约仪式上,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7家单位签订水利工程抢险协议书,分片区划分为万全片区、麻萧片区、北港片区、鳌江片区、昆阳海西片区等,要求发生险情时,队伍能按就近原则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抢险队伍。据悉,在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台工作中,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水利抢险大队首次开展应急抢险任务,及时、有序落实好避险安置、隔离警戒、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把损失降到最低。

  “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应急抢险合作,不断探索新途径、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推动社会救援队伍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与民间社会救援力量共同努力,发扬作风,为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水投开展抢险防台工作复盘 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