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招引专业运营机构 平阳科技孵化器有了“大管家”

2023年09月06日 10:00: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科技局通过公开招标的采购方式,完成了孵化器专业运营机构招引工作,平阳科技孵化器有了“大管家”。

  据了解,此次孵化器专业运营机构公开招标的中标企业为浙江创信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资深孵化器专业运营机构,运营各类产业园、写字楼及孵化器项目5个,通过各类沙龙、培训、俱乐部等形式,为创业团队、中小企业提供从最初成立到融资上市的全产业链孵化服务。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我县注册全资子公司,负责实际运营与管理,提升平阳大孵化集群的发展力和竞争力。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孵化载体普遍存在行业资源对接不足、专业化运营水平低等问题,大部分孵化器以收取租金的“二房东”经营模式居多,缺乏大企业、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核心竞争力较弱,对创业者吸引力不高。此次公开招引专业运营机构,将更好地整合政府部门、专业机构、高校院所、科研平台、金融机构、媒体媒介、科技中介等创新资源,优化创业环境,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赋能平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对申报流程并不熟悉,多亏了有创信科技的大力支持。”日前,在我县大孵化集群里,温州纽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信科技的指导下,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于我县此次招引的孵化器专业运营机构,纽曼电子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

  “我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创信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通过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成立孵化专项基金和外部合作基金、指导企业进行政策申报等举措,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创业指导、孵化服务,满足企业创业所需。同时,通过产业联动、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等合作模式,提高孵化器的整体效益。

  下一步,创信科技将发挥专业运营机构的作用和优势,协助做好县域范围内孵化器(众创空间)提质增效工作。运营期首年,培育在孵企业不低于20家,2年内完成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备案),3年内完成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市级示范孵化基地创建,并协助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招引专业运营机构 平阳科技孵化器有了“大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