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记者追踪丨公厕变样 市民“点赞”!部门回应:将持续加大保洁清运力量

2023年09月04日 10:10: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8月14日,本网刊发了《公厕脏乱差市民入厕“心塞”》一文,对鳌江镇商贸大厦附近的公厕卫生情况作了报道。当时,不少网友反馈,小公厕事关大民生,公厕及周边环境卫生不仅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细节,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着力补齐城市公厕短板,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那么,半个多月过去了,现场情况如何?公厕环境卫生是否有好转?部门有无落实整改措施?针对以上种种问题,9月2日,记者再次实地走访调查。

  当天17时许,记者到达目的地,发现原先堆放在公厕外围的垃圾已被清理干净,蹲坑及周边地面也较为整洁,当场未见散落的纸巾和烟头等垃圾。

  公厕环境前后的变化,获得了周边商铺老板及住户的“点赞”。

  

  

  “跟前段时间相比,里里外外的环境都变整洁了。以前有次肚子不舒服,一推开公厕的门,夸张点说是根本没办法踩进去。现在清扫后,公厕卫生情况好了很多,我们都很满意。”受访者们说。

  为何经群众反映、媒体曝光后,才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才加大了保洁力度呢?记者联系了鳌江镇环卫所有关负责人。“我们排查发现,负责该公厕的保洁人员出现了脱岗离岗情况,才导致保洁工作未做到位,我们已经对这名保洁人员进行了处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鳌江镇共有31间公厕,为确保向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该所一直以来采取“一人一厕”机制,在每间公厕都安排了专职保洁人员,对于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公厕则加派到2名保洁人员,确保每天保洁时长超过10个小时。

  针对公厕外围垃圾堆放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这间公厕临近中心菜市场,加之周边住户较多,容易出现垃圾未能及时清运等问题。一般情况下,他们每天会对各个垃圾桶进行两至三次的清运,如中心菜市场这类人流大的区域,有时甚至每天清运垃圾4次。该所通过存查人员,对全镇各个垃圾桶进行了走访,起到及时将现场垃圾丢放情况反馈至清运人员,确保垃圾及时清理的效果。

  “我们的清理力量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目前计划采购40余辆垃圾清运车辆,相信车辆投用后,垃圾清运会更加及时。”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记者追踪丨公厕变样 市民“点赞”!部门回应:将持续加大保洁清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