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住房公积金“六大新政”出台 进一步释放购房还贷需求

2023年09月04日 14:33: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太好了,三孩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在规定基础上浮50%,我们打算买套房,无奈资金有些不够,这下不用担心了。”日前,全市住房公积金若干业务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后,缓解了市民谢先生购房的燃眉之急,对于其中的完善支持二孩、三孩家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业务给予点赞。

  据了解,此次政策调整,除了支持二孩、三孩家庭外,还同步做出了延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最高年龄、取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提取留存政策、增加绿色建筑住房可贷额度政策、完善高层次人才贷款额度政策、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安居乐业等业务调整,“六大新政”的出台,将进一步释放购房需求。

  “以前,按照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等规则,但业务政策调整后,借款人的最后一期还款年龄从不超过60周岁调整为不超过65周岁,大大减轻了还款压力。”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延长还款年龄外,此次调整还大幅增加了贷款额度,高层次人才中非博士学位的E类和F类人才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按规定比例支付首付款后,最高可贷100万元,而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二孩的家庭和2021年5月31日以后生育三孩的家庭,可贷额度在规定基础上分别上浮20%和50%。

  据介绍,绿色建筑住房可贷额度政策的增加,也让市民在购买住建部门认证的绿色建筑住房时规定的贷款额度基础上上浮10%。同时,还针对未满35周岁的新市民、青年人,提供在平租房“全额提”“随时提”、买房特惠安居共富贷等优惠措施,进一步为新市民、青年人在温改善居住水平提供帮助。

  除了“贷”“购”方面的政策调整外,此次还对“提”进行了完善,取消了原来“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贴息贷款)且未结清的职工家庭,借款人缴存账户中应留存最少12个月的贷款登记时的月缴存额”的规定,也就意味着借款人可申请提取缴存账户中的全部余额,减轻市民住房公积金还款负担。

网络编辑:雷鹏

住房公积金“六大新政”出台 进一步释放购房还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