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摸排经济“家底” 助力高质量发展!我县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2023年08月31日 14:14: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孙慧慧 编辑 周启来) “您好!我们是联安社区的经济普查员,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开始,我们要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户进行摸底登记,麻烦您配合……”随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全面推开,近日,昆阳镇联安社区的经济普查员们,开始逐一入企业、门店,开展正式普查登记前的单位清查工作。

  

  

  “这次普查的对象,主要是我县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县统计局经普办负责人介绍,清查内容主要包括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

  据统计,我县共有14余万的调查对象。为高效推进正式普查前的单位清查工作,县统计局前期召开了部署会,统筹谋划,分解普查任务,全县招募、培训普查指导员422名、普查员859名,明确工作职责。

  此次单位清查工作,实行分片调查、实地核查的方式。普查员需佩戴普查员证,对片区的企业、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个走访。“我们单位清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先查有店铺的,再查电商,最后查漏补缺,预计要忙到11月底。”经济普查员斯芳指着手机屏幕说,所有普查的信息、数据都要通过小程序实时上传。

  做好这次普查,也是平阳摸清经济家底、制定实施重大决策和发展规划的科学依据,有助于真实、准确、完整掌握平阳经济状况及产业就业情况、企业的规模和结构、资源利用等方面详细的信息,弥补非普查年份数据资料不足的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制定各项发展规划和政策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和数据支撑。

网络编辑:雷鹏

摸排经济“家底” 助力高质量发展!我县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