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公交改道,出行不便!部门回应:属临时调整,将于9月初恢复原线路

2023年08月29日 09:47: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车站大道沿线住宅小区多达12个。自从公交线路更改以来,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恢复207原线路或增设其他线路的公交。”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207路公交原途径鳌江镇车站大道104国道至园林路段,后因县中医院投用变更了线路,将途径车站大道改为途径新河北路,导致居住在车站大道沿线的诸多市民出行不便。

  

  

  当时,县交通运输局给出答复,称待昆鳌路公交车通车后,将恢复207路公交的原线路。

  那么,鳌江镇车站大道目前有哪些公交线路?群众出行是否便捷?207路公交是否已恢复原线路?针对以上问题,上周,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天11时许,记者从104国道进入车站大道,在藕莲站公交站牌看到,仅有106路公交途径此处,该路公交始往返平阳车站与铁路平阳站,途径羊毛市场、三排口、县人民医院等站点。“现在这里只有一路公交,去昆阳的话很方便,去鳌江建城区就有点不方便了。”家住藕莲花苑住宅小区的李小姐说,以往207路公交从大岙底开往鳌江老车站,他们去逛街买东西就会方便多了。

  随后,记者沿着车站大道向南行走观察,发现104国道至园林路段双向共有6个公交站牌,均只有106路公交运营。而该路段周边有博鳌锦苑、阳光景苑、瓯南御园、益成嘉园等诸多住宅小区,市民如需前往建城区要换乘才能到达目的地。“这一带小区很多,而且大部分小区的入住率都很高。只有一路公交,确实很难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市民白先生说。

  207路公交为何变更线路?何时恢复原线路?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县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县中医院投用后,公交线路还未完善,为了便于水头、麻步等乡镇群众在鳌江客运站换乘前往医院就医,才短期调整了207路公交线路。”该负责人人介绍,随着320、003等公交的陆续投用及线路优化,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公交线路,而207路公交预计于9月初恢复原线路。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运输效能和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城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提升乘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丨公交改道,出行不便!部门回应:属临时调整,将于9月初恢复原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