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记者追踪丨积水反复出现 如何“治标又治本”?部门回应来了......

2023年08月29日 09:47: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 8月23日,本网刊发了《一下雨就积水?积水达30多公分?》一文,对昆阳镇前宕路13号及周边地区存在积水现象作了走访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关注。

  

  

  8月24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昆阳镇,组织了人员对前宕路13号及周边的雨水箅子、管道进行疏通,清理出了较多淤泥。“这里是我们经常关注的重点区域。两个月前,我们刚清理过淤泥。”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宕路13号及周边地势较低,清理淤泥后,管道内部水位仍旧较高,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

  在之前报道中,村民反馈“之所以积水,是因为管道终端附近的工地,在施工时将管道堵住了。清理过后,积着的水会下得很快”。

  

  

  那么,这里的积水问题和地势低到底有没有关系?记者联系了前宕村所在的城东社区有关负责人。“前宕路13号的地势的确比周边低。我们之前也进行了排查,对管道终端进行了清理,但在后续的关注中发现,积水问题不仅下雨天出现,有时候晴天也有。”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说,经过调查,发现管道终端周边工地施工的确对管道正常下水有一定影响,但并非根本原因。他们反复排摸分析该区域的问题后,认为积水问题应是河水倒灌,地势较低导致水流无法正常排入周边河道所致。

  时常出现积水该如何有效解决?“前宕路道路设施比较老旧,我们也将其列入了‘五纵七横’道路网建设项目,到时候将通过智慧交通、通信电力管道、电力上改下、智慧路灯、排水排污、供水等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昆阳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五纵七横”道路网建设项目中的前宕路段目前在政策处理阶段,届时将采取垫高路面和重新铺设雨水管道的方式,解决积水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与群众的生活品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记者追踪丨积水反复出现 如何“治标又治本”?部门回应来了......